新闻动态



2017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20

    你能想像别人家孩子7岁就已经开始拍电影了吗?这个暑假,小小的他们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从剧本编写到组织拍摄再到角色演绎,这群孩子在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导师的引导下,只用了7天时间就完成了一个电影奇迹。

  你的孩子,远比你想象中更加优秀!

      不同于传统的夏令营模式,参加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的孩子们,都是带着一个电影梦来到这里。

    在这里,他们将在剧本编写、摄影、表演、导演思维、电影配音、剪辑等各个方面进行系统学习;再和各个小伙伴们配合,最终完成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

    这群孩子们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也不过15岁。人小鬼大的他们,谈到自己的梦想时全都兴奋不已,拍起电影来也是有模有样,认真又勤奋!

    朱兴潜小朋友今年只有7岁,是特训营年龄最小的孩子之一。很多家长以为这个年龄的小男孩只会打打闹闹,其实我们的兴潜小朋友可是大大的超出家长的预期。

    电影课堂上,他总是积极地举手发言,大胆地和老师探讨自己的故事创意。面对镜头,他大方又得体,把自己的角色演绎的惟妙惟肖。因为对电影拍摄强烈的热情,他参加了两期同道电影特训营。小小的他,已经连续拍摄了两部属于自己的微电影啦!并且还在特训营的生活中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朱兴潜小朋友在工作坊的表现

     王兮小朋友今年11岁了,还是小学生的她,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独自从杭州乘坐飞机来到北京再由同道特训营的老师们接到北戴河的基地。来的路上,因为遭遇南方强降雨天气,飞机从上午一直晚点到晚上直至取消,父母建议王兮要不然不去了,王兮小朋友哭了,她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对于一个热爱电影的小孩来说,能遇见这个机会太难得了。11岁的她对于梦想已有了坚定不移的追求和坚持。终于在第二天,航班恢复通行,王兮匆忙赶到特训营并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小小的她手拿一个大单反,堪景的过程中一直忙着用相机记录下有灵感的地方,还时不时教其他小朋友学习使用相机取景构图。

    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她积极地思考,勇于提出自己想法,常和小伙伴们展开激烈的讨论。看着这帮孩子们认真工作的模样,真让人肃然起敬。

    程天乐小朋友今年13岁了,她自豪地告诉老师,电影是她最大的兴趣爱好。她特别热衷于写影评,还拿起手机给老师看她关于海洋奇缘的最新点评,里面有条有理的列举了这部电影的优劣以及和其他同类电影的对比,老师看完后大呼惊喜,没想到一个13岁的孩子已经有了这么清晰的逻辑和独到的见解。我是自己要求来这个夏令营的!程天乐对老师说,我觉得能拍一部自己的电影特别厉害!

    七天后,程天乐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拍摄了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电影。结束了这段令她难以忘怀的营地生活后,她在自己的日记本里这样写道。

        “七天前,我抱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北戴河,来到了这个夏令营;七天后,我带着不舍,离开了这个地方。在这里,我学到了关于电影的知识,也交到了不少好朋友。我对这个夏令营有几个评价:内容丰富,有趣,老师不但认真负责,还很风趣幽默,同学们也都很认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宿舍很不错很舒服,饭也很好吃。

这群活力无限、充满着奇思妙想的孩子们,

在这个夏天,圆了自己的小小电影梦!

而这一切,

都要得益于北师大张同道教授

发起的这次儿童电影教育领域的探索。

    来自北师大的顶尖教育团队,将无限的爱和精力都倾注在这群有梦的孩子身上。在短短的七天时间,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将大脑中的创意跃然纸上,如何面对镜头表现自己、如何操作复杂的摄像机、如何与其他小伙伴协作完成目标。

这些平时孩子们都难以企及的梦想,

在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

全部得以实现。

        这段难忘的经历中,我们不但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还收获了家长们满满的好评。在最后的展映会和朋友圈里,家长们都对营地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快乐的营地时光

    七天时间,孩子们不但在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学习到了有关电影启蒙、导演思维、编剧写作、摄影、形体指导、电影配音、创作指导、后期剪辑等电影知识,还度过了丰富而快乐的课外生活。

    整个营地时光有欢笑有泪水;有拍摄的辛苦又有成功的喜悦;老师和孩子们亦师亦友;孩子们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导演思维

孩子们正在上导演思维课

电影启蒙和编剧写作

电影启蒙课和户外的编剧写作课

摄影课

深受孩子们欢迎的摄影课

形体课

形体指导课让孩子面对镜头更加自信

电影配音课

欢声笑语的电影配音课

创作指导课

老师给孩子进行创作指导

后期剪辑

孩子们围在一起认真地学习电影后期剪辑

在美丽的森林里进行外景拍摄

老师们在帮孩子试装

孩子们认真地讨论和修改剧本

凌晨一点,孩子们都熟睡时,老师们还在开会

专门负责记录营地生活的纪录片小组,把孩子们这段珍贵的人生经历用视频记录下来

化妆师在给小演员化妆

为了丰富剧情,老师们专门借来一只可爱的小猴子当拍摄道具,孩子们激动极了

2017819日,小导演的妈妈带着几个月大的妹妹专程来到展映仪式观影,满满的爱意

819日的电影展映仪式,张同道教授在美国学术访问,无法来到现场的他还专门远程连线孩子们和家长

快乐的宿舍集体生活

孩子们沉浸在奇妙的VR世界中

参观基地的电影博物馆

孩子们参观亚洲最大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海边沙滩萦绕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剧组在海边紧张地拍摄中

小演员们身着演出服

        孩子们顺利完成电影拍摄任务,还得到了同道电影特训营和北师大纪录片中心颁发的奖状

    以上种种有爱的时光源于一群有爱的老师,专业的教育,以及这群可爱好学聪明的孩子!放飞天马行空,让孩子做自己的导演!这是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的宗旨。孩子们的想象力就像散落在大海的珍珠;同道电影启蒙特训营,正是一根线,将这些闪着光芒的珍珠穿联起来,最终变成一条美丽的项链!

 

 


 

 

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