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

    顾   问



黄会林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
中国高校首位电影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首任院长。多年致力于中国民族化影视理论研究。发表著作、文章约550万字;合作创作约220万字;编辑或主编出版1260余万字;共约2030万字。
1992年,获得国务院“为表彰对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政府特殊津贴。
获得多项国家、省市奖励。1993年主持创办“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连续19届,获得全国电影界、教育界、文化界强烈反响。
担任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话剧历史及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等。多次担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政府“华表奖”、“金鸡奖”、“飞天奖”、 “百合奖”等多种国家级重要影视奖项评委。北京大学等校兼职教授。
 
 

于丹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著名电视策划人,被誉为中国电视业的“军师”。同时也是古典文化的普及传播者。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文化视点》等栏目,通过《论语心得》《庄子心得》《论语感悟》等系列讲座普及、传播传统文化,以生命感悟激活了经典中的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在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广泛影响。先后在我国内地、港台地区,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进行千余场传统文化讲座,得到广泛的好评,并掀起了海内外民众学习经典的热潮。著有《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于丹•游园惊梦——昆曲艺术审美之旅》、《于丹<论语>感悟》,《于丹 趣品人生》及《于丹 重温最美古诗词》,其中《于丹〈论语〉心得》一书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版权金奖,国内累计销量已达600余万册,多次再版,已被译为30余种文字在各国发行,短期内国外销量已近40万册。
 
 

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